糖卡

深海无路之裂变36

林峰:“有可能,安康指使吴莉莉和韩小东杀了冯致远后,又和吴莉莉联合杀了韩小东,最后趁着吴莉莉不在家时,将小丑的衣服、人民币和冯致远的血放在了吴莉莉的家中,然后伪装成吴莉莉意外死亡,完美!”

大刘:“陈绍辉呢,那时候还没有韩小东。”

林峰:“你们应该还记得邓佳佳的证词吧,还有我们在安康家看到的那枚袖扣。”

大刘:“我还是认为另有一个神秘人?”

严正:“大刘,我让你查事情查清楚了没有?”

大刘:“我问了小区的门卫,他们说吴莉莉在回来的第二天早上收到过一个快递,我按照门卫大爷提供的地址找到那家快递公司,快递公司说他们是前一天收到的包裹,同城快递。”

林峰:“什么人寄的快递?”

大刘:“寄快递的是个男人,个子在1.75以上。当时那个男人穿了一身黑,帽子压得很低,还戴着墨镜,没看清长相。噢,门卫大爷还问了吴莉莉买的啥东西这么高兴,吴莉莉说是好喝的。”

林峰:“老严,你是怎么想到的?”

严正:“我们到平阳吴莉莉家的时候,你在一家小店买烟的时看到店老板正在喝水,你还对我说,店老板喝的什么东西,跟人血似的,后来我问了老板,老板说那是一种很受当地人喜欢的饮料,是用几中果汁混合而成,只在六七月份有。”

林峰:“说明寄快递的是本地人。有没有跟进这线索?”

大刘:“没办法跟,每年六七月份,有很多街边小店都会卖这种饮料,这种饮料只能手工制作,超市商场是不会进货的,小店人流太多又没有监控,没法查。”

小沈:“明明知道有这么一个人的存在,不可能找不到一点踪迹啊?”

严正:“有没有找到死者的手机?”

林峰:“手机是找到了,没有发现有用的线索。死者不怎么用手机,来往的号码大部分都是单位和单位同事的号码,还有几个固定的餐厅定餐电话,平均一个星期会和安康通一次话,时间不超过五分钟。”

严正:“大刘,对吴莉莉的人际关系重新排查,排查范围扩大到高中、初中,小余儿你协助。天才,有没有发现死者的电脑?”

天才:“中央名苑11幢2402室中发现了死者的电脑,只是电脑硬盘被格式化了,并且用外力进行了严重的破坏,我已经委托一个高手朋友,看能不能恢复。”

严正摸了摸下巴:“查查安康的微信朋友、QQ朋友,有没有和吴莉莉重合的。”

“好的。”天才坐在电脑前忙了起来。

严正拍拍手:“小余儿,吴莉莉休学原因?”

小余儿回了回神:“吴莉莉的父亲开始还坚持说是因为交通事故中吴莉莉的腿骨折了,才不得不休学。直到天才哥把死者的笔记本拿给他父亲看后才说了实话。他说吴莉莉在高三的时候心理上就出了问题,喜欢尾随女同学,给喜欢的女同学送礼物,甚至还经常借玩笑抚摸女同学,学校里的同学私下里都骂她神经病。吴家人开始没太在意,直到大一的时候,她写信给她父亲,说是要和她的女朋友一起在学校外面租房子同居,才发现了问题的严重性,也打过骂过甚至断了经济来源都没有用,家丑不可外扬,吴只能对外说是出了交通事故,实际上是送她到国外一家有名的同性恋心理医疗中心治疗,一年后才回国的,那家精神病院我们也了解了一些情况,据说治疗的过程极度的无人性。”

林峰:“同性恋?他怎么不问问自已,吴莉莉走到今天是谁造成的?”

小余儿:“我和天才哥去了上回卢毅说的星期八酒吧,酒吧里有一个服务员认识吴莉莉,他说在酒吧里见过死者三四次,每次带的女孩都不一样。这个酒吧男性比较多,所以出现女性比较引人注目。”

严正:“如果我没有猜错的,安康应该是吴莉莉喜欢的第一个人。”

天才:“老大你说的太对了,你们看,这是我们根据酒吧服务员的描述作出的人物画像,这几个都是吴莉莉带到酒吧的。”

大屏幕上出现了几位女子的画像,或多或少都有点像安康。

林峰:“如果情况真是这样,安康利用吴莉莉简直是易于反掌。”

“严队,李哥说他们已经找到真正的案发现场了。”

“老林,我们走。”

案发现场是在发现吴莉莉尸体的上游三公里处,也是一片树林,基本上没什么人经过。

“朱峰,有什么发现?”郑主任穿着工作服急不可待的问。

“河边的树枝上发现了两块衣物纤维,有一块从颜色和材质上很像死者衣服上缺失了那块,另一块等回去分析。草丛里发现了一根项链,河边有一枚脚印正在采集,在河边的树杆上发现了抓痕,可能是死者留下的。”

“走,过去看看。”

郑主任戴上眼镜看了看:“朱峰,这上面有血迹,提取。”

“严队,你看。”林雪拿看一片水草,水草的叶子上长满了锯齿。

“死者身上的划痕?”

林雪点了点头。

大刘:“这地方比抛尸地点隐秘多了,凶手是怎么想的?”

林雪:“应该说凶手是“被迫抛尸”,死者死亡当晚这里下了一场暴雨,雨水把尸体冲到了下游,凶手无奈之下只得伪造了一个案发现场,可惜,这根草出卖了他。”

大刘:“人算不如天算。”

“虽然这个案件到现在还没摸到凶手的尾巴,但是我相信再狡猾的狐狸也逃出猎人的网,除非不是人干的。”林峰边弯着腰在草丛里寻找线索边咬牙切齿的说。

青州市公安局刑侦队

“老严,老郑的鉴定报告。”林峰把手中的报告递给了站在白板前的严正。

严正:“有什么发现?”

“从河边采集的脚印推断男性,身高175-180之间,体重130斤左右,年纪30到40之间,从鞋底的磨损程度可以判定这双鞋应该是新的。老严,你说这个人会不会就是给吴莉莉送快递、冯致远案发现场的神秘人?”

“有可能,这个人具有一定的反侦察能力。还有什么?”

“现场树杆上提取的血迹与吴莉莉是一致的,根据抓痕的方向,可以推断是吴莉莉在落水前挣扎时留下的,还有现场发现的那条项链上只有安康一个人的指纹。”

严正的脑海中出现了安康在杀吴莉莉时,吴莉莉挣扎中无意抓住了安康的项链。

“老林,让天泽查一下吴莉莉死亡当晚安康在什么地方?”

“天泽已经查过了,吴莉莉死的当天,安康跟公司请了病假,说是感冒要去医院吊水,我市的几家医院天泽也去了,没有安康吊水的记录,医保部门也没有安康就诊的消费记录,小诊所天泽正在查。”

“告诉大刘、天泽,重点排查吴莉莉、安康周围身高175-180,体重130斤左右的30到40岁的男性。”

“行,我马上通知他们。”

严正:“再通知安康明天来一下局里。”

青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。

“严队长,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安康起身问刚进门的严正。

“请坐,我们主要是向你了解一些情况。”严正递给安康一杯水。

林峰:“安康,吴莉莉你认不认识?”

安康迟疑了一下:“认识。”

林峰:“7月6日的晚上8点到10点你在什么地方?”

“7月6日…”安康想了想:“我在家里,前天晚上在公司加班,可能是空调开的有点低,回家就起烧了,第二天和公司请假准备吊水,后来吃点药烧退了,就在家休息了一天,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“吴莉莉死了。”林峰说完死死的盯着安康。

安康先是愣了一下,眼睛空洞的看着前方,双手不停的在收紧着杯子,过了一会闷闷的问:“她是怎么死的?”

“被人推到河里溺水致死。”

“不可能”安康突然大声说:“不可能、不可能!”

严正:“为什么?”

“吴莉莉是会游泳的,她曾经代表我们学校参加过市里的游泳比赛。”

严正和林峰吃惊的看了看对方,林峰出门给大刘打了个电话。

“这条项链你认识吗?”林峰将证据袋递给了安康。

安康看了看说:“这是我的项链,我找了很长时间也没找到,怎么会在你们这里?”

林峰:“你是什么时候发现项链不见了?”

安康:“一个月前吧。”

林峰:“你戴着这个项链去过什么地方、见过什么人?”

安康:“这是我母亲的遗物,我从来不戴,想我妈妈的时候会拿出来看看。”

林峰:“一个月前你家有什么人来过?有什么东西丢失?”

安康:“我没有什么朋友,也只有吴莉莉来过一两次。”

林峰:“有没有可能是吴莉莉拿的?”

安康:“不会,莉莉知道这个项链是我母亲的遗物。”

“这个你认识吧?”林峰将装着袖扣的证物袋递给了安康。

安康看了一眼:“这是我送给冯致远的东西。”

严正的眼睛就像一把剑盯着安康,一字一字说:“这是在你家发现的。”


评论